积世青★

35²

© 积世青★

Powered by LOFTER

如履冰

苏越+苏中预警,另有红雪以及苏和白俄cb向(非本家白俄)。

★苏中越三角在我这里是一种狗血替身梗…

★是越妹心动的开始罢(叹)




那是1975年。

北越的胜局已经锁定,伊利亚·布拉金斯基邀请她去了伊尔库茨克——一个远离莫斯科的城市,让这种邀约显得没有那么政治。

不过“不幸”的是这是在冬季。对于阮氏玲来说,苏联的冬季实在是过于凌冽了,贝加尔湖厚厚的冰层足以吓到她。阮氏玲在冰面上只能僵直地站着,哪怕使偏一点儿力,脚下就会往四面八方打滑,前、后、左、右,皆有可能。她哆哆嗦嗦地四望,辽阔的湖面——冰面没有什么可以给她扶着的。大脑一片空白,对雪和冰的好奇已经被茫然无措涂白了,可她怎么可能说出请伊利亚扶着她这样的话。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自然是如履平地的。苏联生于冰雪。所以当他在冰面上巡回一圈后回来看见阮氏玲面色僵硬时,先是惊讶地一顿,而后说:“您请试着滑吧,试一试!”

阮氏玲只能微微弯着腰半蹲,用走路的姿势往前挪动。伊利亚不远不近地跟在她旁边。

忽然阮氏玲失去了平衡,她像溺水一般在空气里被淹没。越南人下意识的惊呼起来,直到感到背后一种坚实的力量托住了她。阮氏玲回过头,伊利亚笑了一下,说:“不要紧张,多滑一滑就会了。”

阮氏玲站起来稳住平衡,脸色苍白地对伊利亚露出笑容,然后努力地尝试继续。

伊利亚在她背后站着,看她的背影。



当伊利亚远远地看向冰面上的阮氏玲时,产生了一种恍惚感。不,没什么好恍惚的——她不会滑冰,而“他”是会的。

那是1955年。

王耀背着手在冰面上四处转悠。伊利亚帮娜塔莉亚用围巾夹把围巾末梢在背后夹住,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头,说:“好了,去吧!”

娜塔莎却非要挽着他的胳膊:“为什么你不跟我一起呢!”

伊利亚故作深沉地摇了摇头:“不,娜塔莎,你得学会自己走。”

娜塔莉亚也佯装不满地哼了一声,脚下一蹬就流畅地滑了出去,金色的发尾都飘了起来。

她在王耀身边停下,拉住王耀后就对伊利亚招手,倒仿佛在炫耀似的。

王耀笑着看她:“娜塔莎,你非要招惹他干嘛?”娜塔莎偏头微笑着眨了眨眼睛。伊利亚很快就追过来了,对王耀说:“你怎么不等我们,就自己跑了呢?”

“我热热身不行吗?”王耀的眼神在伊利亚和娜塔莉亚的脸上游移,他的脸露出来的部分冻得红红的,声音伴着白气一起从捂住半张脸的围巾里冒出来。

伊利亚忍不住脱掉手套捏了捏王耀的脸。

王耀把眉头皱起来,拍掉伊利亚的手:“做什么呢!”

伊利亚和娜塔莎一起笑起来。“你总是这样,”伊利亚好像很委屈的,“这儿甚至就我们三个人,你都不许我…”娜塔莎一边偷笑一边滑开了。

伊利亚牵住王耀的手,他们俩散步似的慢慢滑起来;娜塔莎在远处像冰上的精灵。

“你喜欢这样吗?”伊利亚问。不过“这样”是怎么样呢?

“喜欢。”王耀就这么回答。




★谁能想到这灵感竟然是我第一次去打冰球(

★越越在某种意义上是苏苏眼里耀耀的替身…一个更小(没有威胁),更听话的替身…(悲)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