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世青★

35²

© 积世青★

Powered by LOFTER

麦芒

★苏中,有苏越提及。红色阵营狗血剧第二幕(?

★耀耀说话非常伤人且偏执注意

★时间线1979。诚邀大家去看有关中//越//战/争那场安//理/会辩论记录,我笑到我爸在客厅问我在看什么东西

★外交人员名字随便起的,我就是想看大家尴尬而已(对不起)

——————


        沈裕平和其余几位中方人员出了安//理会/会场,正要转过一条走廊时,忽然听到附近传来似乎不该被听到的说话声。

        与此同时,另一边,正在交谈的苏联人和越南人也一齐噤声。

       “——多么厉害啊,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整个阵营都在你的控制之下了!”王耀以一种近乎刻薄的语气讥讽。对面反而没有声音。

        片刻后伊利亚的声音响起,内容让两边三国,原本也许准备上去拉开各自意识体的人落入不知道该去还是该留的尴尬境地:“你、和琼斯、上、床、了。”是不庸置疑的陈述语气,咬字清晰且刻意,带着压抑的怒火。

        阮氏玲惊讶的捂住嘴。

      “我跟谁上/床,和你有什么关系?”王耀的语气不知为何透露出一种偏执地要激怒对方的意思。

        沈裕平深吸一口气,眨了眨眼睛,简直难以控制自己的表情;苏联人和越南人抬了抬眉。

       是的,不幸的是,在场的不少人都听得懂。苏联人倒是不会中文,但越南外交人员中有人同时也会汉语;更不要说阮氏玲,意识体之间本来就是无障碍交流的。

      “你可以给我援助,我可以跟你好;现在阿尔弗雷德可以给我好处,我也可以陪/他//睡——就这么简单。”

        他在说谎。沈裕平没有理由,但直觉很迅速的给王耀的话下了判断。

      “布拉金斯基,你想以什么立场干涉我的隐私?”王耀继续冷嘲热讽,“你不要告诉我你和阮氏玲做的时候想的是我吧?怎么,你是不是其实觉得亚洲人长得都差不多?反正阮氏玲本来也被说长得和我很像?”

        阮氏玲脸色显然挂不住,手指都绞成了白色;越南人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极为遂阮氏玲几乎是在心里哀求地愿望地没有看她。苏联人哪怕听不懂中文的,也感受到这里气氛尴尬。而另一边,沈裕平和其他几个人默默在心里消化这接二连三的重磅八卦,互相坚持不对视,尽力维持着面色如常。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倒是没有说什么,但是突然间那边传来一声异响,沈裕平直觉是布拉金斯基把王耀按着撞到了墙上,这种情况下抱着不接受王耀被攻击的心他也几乎忍不住要冲出去了,可是那边又安静下来。

        这次的寂静比前几次都长久。

        忽然,沈裕平听到往这边来的脚步声,立刻跟其他人退后几步装作刚刚才要路过的样子。王耀从转角出来,看到他们,顿了一下,而后似乎若无其事地问:“我们现在回办公室吗?”可惜,略带生涩的嗓音还是突兀得不自然。“是的。”大家都默契的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

★偷听视角很刺激,但是有的正面细节体现不出来,比如当时那个异响的确是苏耀冲突,苏抓的耀的手腕,有个细节是他手上的戒指,就是那对他还带着但是耀早都不戴了的戒指,硌的王耀生疼。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是。(但是我写爽了,耶)

★这段里苏耀的心情:耀从决裂之后,就以近乎自欺欺人的态度,认为其实自己对苏完全没有感情,当年就是利益和幻想而已,所以他偏执的用恶语自证。苏则认为,至少“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对“王耀”是有真诚的爱情的,所以在耀的恶语下非常气愤且受伤,有种被背叛/感情被玩弄的感觉。

评论(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7-15